秋子

白日沉思

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

其实是一些微博和日记存档




1.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游戏的本质是捡垃圾。




2. 来自一位长辈:“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最终都是那帮孙子的。"  




3. 陨石:“人类,你们已经是个成熟的种族了,可以自己毁灭自己”
人类:“我们会的,只是耗时会有一丝漫长,因为上世纪我们的伟大尝试失败了”
陨石:“这么不靠谱?算了我还是来吧。”




4. “你的快乐不是真正的快乐!你被社交平台和消费主义绑架了!真正的快乐不是这种靠数值反馈得到的东西!”
“那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
“缺德。”      


                                       


5. 在文明发展前人们一遇到困难就打打杀杀。
在文明发展后人们一遇到困难就原地自杀。




6. (接上)文明的作用:人类终于从血腥的历史中汲取了一点教训,并认知到他们可以自己毁灭自己。                                                               




7.“没有在流行文化的垃圾里游过泳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8. 战争史上只有两种人:本地人和外地人。




9. 补充:(还有自己人。)




10. 工作时看什么片我都津津有味,失业以后走出影院只觉得纯属弱智。




11.似乎只要用“人活着真没意思”替换“人生根本就没有什么意义”,顿时就变得豁达通透起来。




12. 收拾屋子感想:人活着就是与垃圾为伍。




13. 原创角色的性格就像网游职业的强度,总是会随着版本变来变去。




14.人工智能的优越性就在于它不会反思自己行为的有效性和意义,而一旦它们开始反思,就会像人类一样为了其实无益于全人类福祉的事情打的不可开交。




15. 哥德尔不完备性定理告诉我们:如果一个系统是一致的,那么它不能证明自己的一致性。换而言之只有不一致的系统,才能证明自己的一致性。——这正是生命的意义。




16. 来自community:圣诞节的意义就在于相信圣诞节有意义。




17.人一般都会在成长阶段经历过一个觉得什么都没有意义的迷茫阶段随后步入社会开始赚钱。而赚钱的这个阶段,才是真正的虚无主义。




18. 描述现实:it works……but why? 




19. 现实唯一可以理喻的地方在于它是不可理喻的。因此现实仍是可以理喻的。
人唯一可以理解的地方在于人是不能互相理解的。因此人仍是可以理解的。




20. 逻辑唯一的错误就是它的存在完全是基于一场幻觉。




21. 如果没有对世界足够的认知,且不拥有世界之外事物的知识,就没有条件进行同构,因此世界的意义客观而言无法被世界上的任何生物知晓。
而且,我们根本就不知道客观是什么。




22. 一度为生活为何远没有书里有趣而深感痛苦。
后来发现那是因为我没有生活。




23.朋友:“这狗真瘦的不成人形。”




24.我对故事抱有信仰,因为故事是唯一一个许诺给你逻辑的地方,而世界上其他的地方全他妈都不讲道理。  




25. (接上:然而事实不是这样,因为故事往往也不讲道理。




就到这,吃火锅去 


我说过的废话真是比吃过的盐还多,实在是疲于回首

评论

热度(136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